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广西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座谈会

11月19日,广西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座谈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政协代表、群众代表和科协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座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广西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座谈会

会上,受广西科协党组委托,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并通报了广西科协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重点通报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情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上下联动整改情况等四方面内容。

广西科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持续在理论学习、整改落实、标本兼治、提升水平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广西科协按照要求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精准施策,抓好专项整改落细落实,既严格遵循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也结合科协实际,丰富和细化整改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整治,每项整治都取得扎实成效。比如针对农技协注册难、年审难、费用高等问题,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等领导主动率队到自治区民政厅协商沟通,争取政策支持,联合下发文件,在全国率先有效地解决了农技协注册难等一些长期困扰基层科协的老大难问题,此举得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同志的充分肯定,批示要把广西做法向全国推广。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广西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谋划抓得紧,理论学习抓得严,检视问题抓得深,整改措施抓得实,调查研究深入,工作作风扎实,教育成果丰硕。大家对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表示满意,并希望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创新工作理念,更好地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意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推动科协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盘健斌  编辑:黄祥豪)


广西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