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邢台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5日,河北省邢台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范存江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左国兵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范存江表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十三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市科协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狠抓“四个到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成效;二是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有了新提升;三是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进一步增强;四是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五是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

范存江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振作精神状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的问题不足,增强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三是要以纵深推进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来守护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的精气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实际行动讲政治、顾大局。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四是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展现初心使命。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探索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今后科协工作的具体行动。五是要以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新机制来永葆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要健全完善制度规范,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长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制度,必须在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作表率、打头阵。

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左国兵同志指出,邢台市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始终坚持高站位、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市任务要求,以上率下有序开展,不折不扣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如既往抓好抓实政治理论学习。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发现问题要进一步整改到位,取得的成果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形成的制度机制要真正贯彻执行。要认真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市科协主题办要组织专人对主题教育的文字、音像资料认真整理、存档,真实客观地保存下来。(邢台市科协  张军明)

河北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