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黑龙江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20日,黑龙江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省科协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并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陶福胜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福,臧晓敏参加会议,副主席王豫龙参加会议。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科协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思想水平、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省科协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科协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深刻锤炼思想政治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激发了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强化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凑、特点鲜明,在主题教育中,可以获得一些有益的经验和启示。一是必须始终紧扣主题主线,二是必须始终抓住“关键少数”,三是必须始终坚持统筹推进,四是必须始终聚焦解决问题,五是必须始终突出作风转变。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持续推进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稳步推进科协事业创新发展;要持续践行宗旨意识,切实把“四服务”职责定位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持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黑龙江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