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吉林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6月6日,吉林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动员吉林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天作动员讲话,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晶莹主持会议。吉林省委第20巡回指导组刘剑桥等到会指导。

19.jpg

林天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吉林省科协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实践课堂,作为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作为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在吉林省科协落地见效。

林天讲到,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以务实的工作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四项重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对中央和省委点出的问题逐一对照、主动认领,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用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林天要求,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工作统筹。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科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通过主题教育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提振信心、鼓舞干劲,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

吉林省委第20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桥在讲话中对吉林省科协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介绍了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吉林省科协党组开展工作,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吉林省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姜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