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北京市科协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4月17日,北京市科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系统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2020年党建重点任务。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作党建工作报告并讲话。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刘绥军出席会议。



马林充分肯定了2019年科协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以来,市科协坚决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统筹能力、引领能力和动员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持续增强科协组织“三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与科技工作者“不亲”“不近”“不紧”问题;三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五是坚持服务人才成长,凝聚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水平进一步提升。


就做好2020年科协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马林强调,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紧紧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在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三是要始终坚持党对科协组织的政治领导,进一步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四是要紧紧围绕讲政治选贤能促担当,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队伍。五是要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七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穿体现在深化改革的全过程。


马林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更加有力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要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新举措、新办法,确保各项工作不松劲、不断档,全力以赴完成改革攻坚任务。


会上,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监督工作情况,对2020年监督工作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会议还印发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各党支部(总支)党务干部、纪检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