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山西省科协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4月13日,山西省科协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山西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尚孝锋在大会作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山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张敬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尚孝锋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要防范与克服六种异样心态》文件精神,通报了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他指出,警示教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使党的纪律入脑入耳入心的必要手段。希望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引以为戒。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挺起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为自觉行动;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公仆意识,把群众观念、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之中,落实在行动之中。


张敬平在讲话中指出,召开2020年山西省科协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在省科协系统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增强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科协政治建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廉洁从政、律己修身的思想自觉。三要进一步聚焦责任落实,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自觉。把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科协党组要带头,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同科协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管在平常、严在细节、关口前移,确保各项纪律的严格落实,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党性修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的工作指导和监督,以务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巡视、审计等专项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通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凝心聚力,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全省科学技术大会部署,在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中,发挥科协组织的积极作用。


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令人震惊,发人深省,每个人内心都深受触动。一致表示要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反思,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勤政廉洁。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万一、郝建新,副主席张秀亲,二级巡视员谢文智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山西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