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广西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19年度学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4月24日,广西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19年度学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朱其东出席会议并点评。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所属学会党组织12位书记(负责人)分别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科技社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学会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各学会党组织书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切实尽责,学会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明显发挥,学会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推动了学会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但也不同程度地存在落实党建责任还不够到位、理论学习还需进一步加强、党组织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运用“互联网+党建”的方式,建立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二要抓实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各学会党组织要摸清底数、把握学会发展的政治方向、参与学会“三重一大”决策、团结和引领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格管理,坚持学会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不搞两张皮,做到工作同步谋划、任务同步部署、活动同步开展、工作同步检查、换届同步进行,将党建工作融入学会工作的各环节之中,实现以党建促学会建设的功能;要规范建设,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规范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三要创建党建品牌,提升党建效果。各党支部要增强品牌意识,积极开展“党旗领航——百名学会专家走基层”活动,探索创建符合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巩固党建成果,提升党建效果,把学会党建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四要带好队伍,管好意识形态,确保学会正确的政治方向。各党组织书记要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带头讲党课,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规范党员会员管理,管好学会的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会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广西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