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贵州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

6月11日,贵州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美圣出席会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毛崧讲话,副组长孔庆海出席。

23.jpg

张美圣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多维度理解,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整体性把握,高质量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一切为了科技工作者,一切依靠科技工作者作为根本的工作路线和工作方法,为全省人民实现美好生活,历史性地解决贵州延续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作出科协人应有的贡献。

张美圣强调,要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坚持融合化推进,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把理论学习有收获和思想政治受洗礼联系贯穿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用好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等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用好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前沿阵地,激发党员干部科技创新和科普创新自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深入学习南仁东、廖俊波、王继才、李保国、张富清等全国先进典型和黄大发、文朝荣、姜仕坤、马金涛、杜富国等贵州省先进典型,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进和高尚品格。结合科协实际,认真对照检视反思,抓好问题整改,重点开展理论学习,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有关规定精神,工作作风,违规经商办企业及非法谋利,脱贫攻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面,制定整改措施,能改即改,改出实效。要坚持示范性引领,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党组要为支部作表率,上级要为下级作表率,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工作统筹、角色融入、具体深入、氛围营造,争做主题教育的主动参与者、有力指导者和积极践行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进一步激发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进一步培育干部新形象、工作新品牌、组织新优势,进一步锻造做梦的勇气、追梦的本领、圆梦的智慧,进一步激励把忠诚当为人本色,把奉献当价值追求,把卓越当工作习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更多科协智慧和科技动能。

毛崧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省委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履行好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党组开展工作,共同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事关百姓生活幸福,党和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也充满期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

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炳银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开树传达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巡视员钱斌、马长青,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潘昌福、刘云东、徐振兴、顾贤,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娇 龙昭汀)

(贵州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