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黑龙江省科协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青年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黑龙江省科协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助力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既体现了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又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科协的青年干部应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年党员干部结合科协和自身实际,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杜冠超同志谈到,“总书记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在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既是对科技工作者的肯定和期许,对‘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普及和宣传,也是对科协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作为科协青年党员,将立足本职工作,把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融入到‘四服务’职责定位中,履行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王婧同志表示,“我们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重视,把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不断学习中锻造自己的政治定力,提升业务素养,更好投入到‘四服务’工作中,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身的力量”;王世佳同志谈到,“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要有敢闯无人区、开拓新方向的自信,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为科协青年党员,要积极组织策划参与科普宣传活动,聚焦重点群体,贴近实际需求,找准兴趣结合,不断提升科普服务水平”;杜俊英同志讲到,“在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80后、90后青年一代成为一线抗疫主力军,要向榜样学习,汲取力量、不断前行。要按照总书记回信中的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代科学家优良品质和爱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增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青年一代的历史重任”;王威同志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作为省科协一名青年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建好‘智慧科协’平台,发挥好‘科协一家’功能出一份力,为科技强国、科技兴国、创新引领作出贡献”;许阳月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我们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信念,科协青年党员,要把本职工作和‘四服务’职责定位深度融合,持续服务好科技工作者服务,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敢于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形成工作新成果。”


活动中,青年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撰写的诗词作品。谢婷同志分享了毛泽东作《七律二首.送瘟神》,王慧娟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创作了《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门姝同志带来了创作《庆七一诗歌》,林子钰同志分享创作《七月——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孙晶同志分享创作《正青春》,金玉振同志分享了孙德振作《我的中国梦》和原创《战疫之师》两首,王旭东同志结合下沉社区创作了《战“疫”》,任艺同志分享创作《江城子.科技兴邦》。青年党员干部通过书写、创作诗词,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进一步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炽热的爱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和奉献敬业精神。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回信、谈体会、写诗词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省科协青年党员干部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黑龙江省科协青年干部将用总书记回信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能,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将科技报国之情转化为创新之力,为推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构筑科协组织“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比翼齐飞新格局,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