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北京市科协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行稳致远”专题党课

7月9日,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行稳致远》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林在党课中以“事预则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奋斗历程,以鲜活的党史事例阐述了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就在于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始终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始终科学制定行动纲领,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


马林指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三年来,我们坚持深化对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深化对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认识,深化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道路的认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始终聚焦主要矛盾谋划改革路径、始终找准切入点推进改革落地见效、始终坚持抓党建引领深化改革,科学谋划、扎实准备、周密推进,完成了《北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改革取得了扎实成效,推动科协事业迈上新的平台。


马林强调,“改革无穷期,创新无止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求是、求实、求真的态度和作风,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继续把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持续做好“强三性、去四化”这篇大文章,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科协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未来长远的规划提前布局、研究定位,要深入分析科协深化改革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重大问题和主要矛盾,深入把握疫情后出现的新形势新要求,努力编制出符合科技工作者需要、反映时代特征、引领科协事业发展的五年规划。


马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在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科协工作在新平台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不懈努力!


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专题党课。


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事业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务干部,社会组织党总支书记8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北京市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