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让“创新精神”融会“革命初心” ——首期河南省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开班

穿上红军服,缅怀先烈路,放眼新时代,谱写创新篇。7月26日,首期“河南省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省科技战线各领域的40余名青年科技人才将在大别山革命老区深入学习交流,筑思想之本,立鸿鹄之志,将革命初心与创新精神融会贯通,以拼搏奋斗建功新时代。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重点型号总设计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樊会涛,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炯,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孙巍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开班仪式。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善伟,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出席开班仪式。


樊会涛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的生活福祉,他殷切期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勇于创新,敢于质疑,善于包容,树立敢为人先的志向和信心,勇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杨炯表示,举办全省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培训班,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的重要举措,也是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工作要点中的一项重点任务。该活动将加强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传承矢志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科学精神,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本期国情研修班由河南省科协主办,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谈朗玉介绍,这次研修班会聚了全省科技战线各领域的青年科技人才,旨在依托大别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世情、国情、科情和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以更好地担当创新建功的时代使命。


开班仪式上,出席领导为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试点工作指导专家代表颁发荣誉聘书。


学员代表、2019年度中原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冯大阔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弘扬大别山精神,以前瞻务实的战略格局、开放合作的国际视野、厚德载物的家国情怀、铁杵磨针的自信定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攻克核心技术,勇攀科技高峰,争当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先锋和脊梁。


河南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