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陕西省科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教育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26-27日,陕西省科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陕西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陕西省科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周仁杰摄)


孙科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省科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筑牢领导干部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力量,系统谋划科协系统追赶超越的科学路径,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为全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汇聚科技力量。


孙科说,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持不懈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秦岭之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当好弘扬延安精神的标杆,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孙科讲到,要切实把专题培训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系统全面发展的实效,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担当中作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在“国之大者”的思考中谋划科协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科技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篇章呼唤新作为。


专题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摘编》主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陕西省长刘国中在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聆听了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刘保存深情讲述的《切实弘扬延安精神,做合格共产党人》专题报告,集中观看了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赵耀宏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研讨题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理解,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查找差距和不足,校准前进方向,用学习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发挥科协组织优势,突出科协工作特色,为新时代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编辑:贾云萍)


陕西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