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四川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6月13日,四川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小彬、副组长纪小玲到会指导,省科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毛大付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在四川省科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中,切实增强在科协开展主题教育的特别意义;要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中,突出科协具体任务和具体要求;要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中,锁定科协具体目标。二是要准确把握总体安排和关键环节,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各项要求在科协落地落实。要在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中,特别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科协工作重要指示的学习;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中,特别加强对“科技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支撑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的调研;要在认真检视存在问题和差距中,特别检视科协在发挥“四服务”职能,促进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方面的问题和差距;要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中,突出抓好科协充分履行“四服务”职责,以科技支撑引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中存在问题的整改。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实施,切实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成效来检验干部、推动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工作结合,做到统筹兼顾;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守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

马小彬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围绕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马小彬就省科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要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四是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一方面,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五是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要注重主题教育推进的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协调,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四川省科协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人员,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以及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罗潇郁)

(四川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