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内蒙古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4日,内蒙古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内蒙古科协工作实际,对内蒙古科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内蒙古科协党组书记麻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表态发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东出席并作指导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凤先及全体成员,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副主席孙俊民出席会议。内蒙古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26.jpg

会议现场 (郭莉 摄)

麻魁在动员讲话中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内蒙古科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有力举措,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保障,作为强化宗旨意识、落实职责定位的思想武器,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向“三个扎实”凝心聚力的力量源泉,作为创新发展科普之翼、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不竭动力。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科协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勇作为、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麻魁强调,要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必须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聚焦目标、盯紧任务、严格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开局,高质量、高水平推进。

赵东在指导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把主题教育的政治要求、根本任务落实好,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贯彻好,要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5句话具体目标体现好。二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4项重点措施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以严格的纪律和有效的方法,按照巡回要求作好指导工作。要紧紧依靠内蒙古科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执行督促指导工作制度要求。

麻魁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内蒙古科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实效,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取得实效,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取得实效,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取得实效,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上取得实效,推动内蒙古科协事业实现新发展。(郭莉)

(内蒙古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