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云南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13日,云南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对省科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鲁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向云主持。

31.jpg

张泽军说,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南、根本指针、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重点措施和领导带头的实践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泽军讲到,开展好省科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二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踏实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三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好效果。

鲁永明对省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省科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紧扣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抓好落实。

向云要求,省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张书记的部署要求和鲁永明组长的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裴蕾)

(云南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