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守初心,担使命”云南省科协干部能力提升班在深圳举行

6月9-15日,云南省科协与深圳大学在深圳市联合举办“守初心,担使命”科协干部能力提升班暨云南省2019年县(市)级科协主席培训班,全省各州(市)科协及所属县(市、区)科协负责人,省科协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带队参训。 

32.jpg      

在开班仪式上,张泽军在动员讲话中说,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由当年的一个小渔村,发展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靠的就是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精神和创新的能力来推动发展。深圳发展历程表明,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把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作为初心,抓创新、促发展,是推动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的关键所在。选择在深圳大学进行学习,就是因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既是改革开放前沿,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典型。在这里重温我们党的初心,见证昔日小渔村的沧桑巨变,感受我们党我们国家的伟大,对教育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科协干部在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争先锋、当表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泽军表示,深圳是讲述“春天的故事”的地方,深圳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为全国树立了一个典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张泽军要求,通过学习,一是提升政治引领力,做到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二是提升精神凝聚力,具备共同的理想信念、共同的价值追求、共同的使命责任。三是提升沟通服务力,把握知识分子特点,热爱、尊重知识分子,增强对知识分子的服务意识。四是提升工作创新力,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具备创新技能。

33.jpg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地考察,大家一致认为,一是主题选得好,二是地点选得好,三是课程选得好,起到了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创新意识的作用。(编辑:裴蕾)

(云南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