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企创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image.png

6月18日下午,企创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科协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怀进鹏书记、中央第22指导组范小建组长在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科协党组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担当尽责,带好头,做表率;要丰富主题教育形式,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注重与全国学会、地方科协、企业的联合学习共建,压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树立正面典型,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中心党员干部要通过日常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各处室要结合本部门情况围绕专题进行研讨,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承担的科协“服务发展年”重大任务和中心重点工作,深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对重点难点问题拿出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科协党组的要求在中心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对照查摆检视问题,多方听取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科协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找准突出问题,由表及里进行剖析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要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