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image.png

6月14日下午,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主题教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动员部署全体党员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中心全体在职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陈剑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陈剑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落实到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的具体任务就是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中国科协“1-9-6-1”战略布局、中国科协中长期规划和三年规划的要求开展工作,切实落实“服务发展年”要求,在民间科技交流工作中服务好科技工作者。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科协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实际,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在中心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部署了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以及6-8月任务表,要求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负其责,抓好具体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