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机关服务中心动员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image.png

6月18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科协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始终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提升中心党的建设质量、落实中国科协党组批示指示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指导实践,坚决避免“两张皮”现象;要坚持与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相结合,贯彻落实“大后勤、大服务、大保障”工作理念,把握机遇、经受考验、开拓创新;要坚持与审计等反馈问题的整改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培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的文化氛围,以共同价值观绘出干事创业最大同心圆。

中心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处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