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6月17日下午,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22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主题教育任务分工。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延豪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束为、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守东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中央第22指导组指导下、在中国科协党组领导下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综合组和第一、二、三指导组。办公室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重点加强与中央第22指导组的沟通协调,督促指导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与“服务发展年”确定的重大任务结合起来,突出中国科协特色。要把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充分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手段,严把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的工作任务,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各部门、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中央第22指导组报送中国科协主题教育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