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辅导

按照《学会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6月21日,学会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3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飞教授对《纲要》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提出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纲要》的内容和结构,以及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纲要》内容丰富,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全面系统的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专题学习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得更深、学得更透,力争将忠诚的信仰化为艰苦奋斗、发展为民的具体实践,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结合中国科协党组会议精神,中心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指导各党支部将《纲要》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调研,要着眼中心四大服务品牌和重大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问题清单细化为方案分工,逐一落实整改。三是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以中心重点工作为抓手,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切实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