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学会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6月21日,学会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学习情况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主持。

在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着坚定理想信念,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着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上做表率,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用结合上做表率,用理论指导实践,增强履职能力;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中心四大服务品牌和重大任务,大家表示,科协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一部分,是国家科技发展的一部分,中心工作作为贯彻中央和科协工作的前沿和阵地,必须要在搭建学会服务平台、推动学会改革和能力提升、优化学会发展外部环境、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盯“服务发展年”重大任务,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查找办法、破解难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以实干保证思想认识和精神状态有提升、以实际调研推动工作任务有进展、以实效检验“四服务”定位有作用。

会议还对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和下一步调研汇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在年会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学习、调研、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确保年会顺利举办,助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