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川剧《江姐》

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在职及离退休干部职工赴国家大剧院观看川剧经典剧目《江姐》,重温革命精神,感悟革命初心。

川剧《江姐》取材于小说《红岩》,剧本来源于著名剧作家阎肃1964年创作的同名歌剧,本次由重庆市川剧院重新编排后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由重庆的演员用重庆的方式演绎重庆的英雄故事,让这部红色经典更具艺术感染力,观众的思绪瞬间被带入那段峥嵘岁月。

演出集中概括地展现了革命先烈江姐的一生,通过她对敌人、叛徒的斗争和革命工作的生动描绘,讴歌其临危不惧、永不放弃的斗争精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剧中巧妙融入“狱中八条”,将共产党人的初心表现得淋漓尽致,使红岩精神更具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一幕幕感人场景,时刻提醒着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与力量。

演出在“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歌声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它所带来的关于理想、关于信念的共鸣,早已深深地烙印在大家心中,永不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