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普所党总支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科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据中国科普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5日,科普所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50余人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王玉平同志带队。

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地位于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历史回响 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展厅与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旧址,认真观看展板与革命文物,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根据地建设和时代发展成就,尤其认真聆听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产生背景、创作历程和历史意义,观看了曹火星同志的创作手稿和生前使用的钢琴。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史料将同志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一历史事实和颠扑不破的真理。

在党旗广场巨幅党旗下,怀着激动振奋的心情,预备党员张志敏同志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在王玉平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情怀。随后,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深受洗礼,大家表示要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红色旋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科普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