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砥砺心胸情怀 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七一前夕,为庆祝建党98周年,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及员工一行16人,在学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宋荣、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玉超、副秘书长何伟青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凤凰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及员工来到了凤凰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缅怀先烈让党员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及员工投身事业的热情。

随后,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在学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宋荣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接着,全体党员及员工在基地参观了训练场、观看了抗日战争日本鬼子炮楼和战壕遗址,观看了展品、图片资料、影音资料、文字记载,重温了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

最后,在学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宋荣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攀越长城的行动。长城在身边逶迤,山风在耳旁呼啸。大家脑海里仿佛又响起了前进的号角。登顶是梦想,而行进中需要团队,全体党员及员工之间的互相帮助和相互鼓励,既是前进的动力也是向上攀爬的信念。登上顶端,极目四望,壮丽山川尽收眼底,这一瞬是全体党员及员工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眷恋和寄托。攀越长城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友谊,让团队更加充满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心灵得到了洗涤,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及员工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坚定信念、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心系人民、甘于奉献的革命情怀,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勇做新时代创新先锋,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