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内蒙古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7日,内蒙古科协赴土左旗塔布赛村乌兰夫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出席活动,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160多人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前合影 (周亚军 摄)

参观展厅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件展品和文献,详细了解乌兰夫同志在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光辉奋斗历程。随后,大家到乌兰夫故居,从正房、厢房、碾房、磨房、粮仓房、碑墙等乌兰夫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追寻那段艰苦岁月的足迹,追忆无数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和新中国而献身的先贤事迹。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周亚军 摄)

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既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使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表彰10名学习“学习强国”标兵 (周亚军 摄)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活动室,对郭莉等10名学习“学习强国”标兵进行表彰,其中郭莉、李敏、秦晓华3位代表在现场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学习心得。随后,将分为初心队和使命队进行党建知识竞赛、唱红歌比赛。

总有一种情怀会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会让人心潮澎湃,一封封红色家书,召唤着尘封的记忆;一个个英烈故事,引领着奋进的方向。在党员干部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的活动拉开序幕,历史的画卷徐徐展开。三封长征书信,带大家一同感受家国情怀,这些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最生动的红色教材,承载着共产党人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追求,反映出他们坚定信仰、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

在党建知识竞赛中,两队队员情绪高昂,沉着答题。精彩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整个会场洋溢着严肃活跃的良好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周亚军 摄)

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经典红歌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两队队员引吭高歌,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简洁明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正能量歌词带我们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一首红歌诉说着一段历史,一首红歌见证着一段传奇,一首首正气凛然、振奋人心的经典红色歌曲,表达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崇敬和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高亢的歌声迅速点燃现场的热情。最后,大家挥舞着五星红旗自发地参与到大合唱中,一同唱响时代赞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周亚军)

内蒙古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