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四川省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

6月24-26日,四川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在成都市举办。研讨班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参会人员采取读原文、学原著的方法,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内容谈体会收获,找自身差距、添整改措施,全面系统、原原本本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贯穿其中的方法论。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就是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权威辅导读本,它忠实于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将道理讲得很深、讲得很透。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感到格外入脑入心,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行动指南,坚定科学信念,全力以赴做好科协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百折不挠的工作意识、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工作中多下功夫,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

学习期间,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副处职(级)以上干部,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委员,省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4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班。(陈兰)

四川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