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山东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根据《山东省科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为把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环节做深做实,6月24日,山东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征求对省科协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以及机关部室、直属单位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山东省科协组织部部长邵新贵主持。山东省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国科协和省科协九大代表,市、县(市、区)科协代表,省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代表,以及省科协机关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山东省科协党组就开好座谈会提出明确要求,省科协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广泛征求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和突出问题。对征求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汇总整理,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力争使省科协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别从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省委重点任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升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增强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积极建言献策,真诚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的山东省科协有关部门同志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有针对性,对于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很有帮助,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很有意义。

据悉,山东省科协还印发了征求意见函,继续征求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协和省科协九大代表、市县科协以及省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的意见。

山东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