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内蒙古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6月24日,内蒙古科协、内蒙古科技厅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北京市委党校教授江伟作报告。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内蒙古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宽,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苏雅来,内蒙古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巴根那,内蒙古科协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内蒙古科技厅的党员干部230余人聆听报告。

专题报告会现场 (周亚军 摄)

江伟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使命、方法步骤,同时结合党史,从“初心伊始,解放全中国解放全人类;理想信念,隐蔽战线的谍报志士;人民战争,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解放中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政权初建,从马上得天下到建天下;牢记使命,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6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重现了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深刻阐释了“怎样从党指挥枪到党领导一切”“什么是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怎样从人民战争到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胜利的密码”“如何开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之路”的深刻内涵,使大家对党中央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内蒙古科协、内蒙古科技厅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江伟的报告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生动形象、令人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领悟吸收,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郭莉)

内蒙古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