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河南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6月14日,河南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河南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孙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河南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濮阳市政协副主席邵希斌及指导组成员丁霞、杨晓真、杨心才,河南省科协领导房卫平、邓洪军、王继芬、阚云超、陈萍、杨金河出席会议。

孙丰年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抓实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四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的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曹奎就开展好河南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迫切需要”高度阐释的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这一性质宗旨出发,理解把握科协组织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承担动员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第二,把牢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贯穿到省科协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第三,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第四,担好政治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统筹处理好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以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央视播出的李俊贤院士先进事迹宣传片,聆听了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杜娟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支部书记学院副书记李连成所作的宣讲报告。

河南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等参加会议。

河南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