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西藏自治区科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6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科协党组召开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暨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西藏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部署工作会议精神。

受西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顿珠旦增同志的委托,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恩社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西藏自治区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西藏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利洁,副巡视员巴琼出席会议,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俄杰塘社区群众、学会代表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

杜恩社说,西藏自治区科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教育引导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杜恩社要求,西藏自治区科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检视问题,聚焦重点,落实整改到位;三要明确路径,把握方法,用成果标尺检验实效;四要强化领导,履职尽责,锤炼过硬的作风。西藏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教导,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践行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精神,推动西藏实现长治久安的伟大事业发展中,履行好西藏科协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西藏的美丽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恩社强调,西藏自治区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做到四点:一是学习不能降低标准,不能停在表面,空洞虚化。二是要认真做好笔记,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及时督查。三是西藏科协办公室和科技报社及时做好宣传,及时上报主题教育动态,学习要更有特色,更有成效。四是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密切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把业务的桥梁建立牢靠。同时要及时到学会或相关单位进行专题调研和蹲点调研。

西藏自治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