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宁夏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书学习班

6月17-21日,宁夏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学习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层次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参加学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宁夏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8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宁夏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顺主持开班仪式及专题辅导讲座。

陈红缨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搞好集中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集中学习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陈红缨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前提和基础,注重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解决学习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的问题,从内心深处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切实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领导带头,聚焦思想根子问题,带头学习、带头交流研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深入的研讨,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坚定的人民立场、深邃的战略眼光;要把自已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和解决学习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的问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强化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习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真正掌握其精髓要义,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坚持优良学风,遵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党建工作、学会工作、科普工作、智库工作、人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思考学,使学习思考的过程成为理解消化、掌握要领、深化认识、提升能力的过程。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锐锋以《新时代中国与世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新时代中国与世界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他的辅导既有理论深度,也有感情温度。他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和历史视野,回答了党员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   

此次读书学习班共5天时间,安排专题辅导讲座2场、中心组交流研讨3次、支部交流研讨1次、支部自学3次、观看电教片1次。学习期间,各党支部(总支)组织党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 

宁夏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