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四川省成都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6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全市科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陶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蔡晓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结合市科协实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全面发展。二是要全面落实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牢学习基础,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认真检视问题,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深入调查研究,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着眼求真务实,在为民服务中解难题;坚持刀刃向内,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组领导下开展,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兼顾,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陶维东在讲话中对市科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始终聚焦“十二字”总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三是要始终聚焦“五句话”目标。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四要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要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成都市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成都市科协)

四川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