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青少年科技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特殊日子里,青少年科技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经典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压迫、不断探索救国道路的光辉历程。

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将人民百姓从水火中解救出来,展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支部党员被一个个爱国志士不畏艰难险阻、奋勇抗争的场景感动,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回顾建党伟业,在中国共产党98年的岁月中,在国家和民族危难的黑暗时刻中奋起,靠得是一股子韧性,这种顽强持久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正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精神的基因传承。自始至终共产党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在风雨飘摇的旧时代,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进入新时代,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革命先辈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坚定的信仰让人动容和敬佩,共产党的伟大思想是一盏明灯,指引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前进,走向光明。

通过观影和一段时间以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来没有变过,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勇创佳绩,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