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组织青年党员赴毛主席纪念堂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国科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于7月2日上午组织青年党员40余人赴毛主席纪念堂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毛主席纪念堂庄严肃穆,矗立在天安门广场上。前来瞻仰的群众络绎不绝,排起长长的队伍,被誉为一条流动的“思念之河”。

在纪委书记高春波和副社长郭晶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党员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北大厅,向毛主席汉白玉座像敬献花篮,并向毛主席座像三鞠躬,表达对伟大领袖的崇敬之情。进入瞻仰厅后,全体同志列队缓步前行,瞻仰毛主席遗容,寄托无限思念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参观了纪念堂珍藏的全国各族人民为表达对毛主席的真挚感情所创作的精美工艺品和书画,并在纪念室里回顾了毛主席光辉奋斗的一生。在电影厅内,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观看了《千秋伟业》纪录片。最后,举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充分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全体党员同志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一次直抵内心、震撼灵魂的精神洗礼,大家认为这是一堂饱含深情、生动深刻的党课。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传承革命领袖的崇高精神和党的光荣传统为己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争创佳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出版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