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前,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科协党组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主要精神,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有关新闻报道,随后,大家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表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中心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从讲政治的角度去看待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要加强对科技辅导员和广大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在科技教育活动中有机融入党史国史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贡献;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中心党的建设质量,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