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按照《科技社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6月27日上午,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共26人参加,活动由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云飞应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题解读。张云飞教授首先介绍了新思想形成、提出和确立,并着重讲解了如何研读《纲要》。短短3个小时的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对习近平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更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

聆听完专家授课后,围绕《纲要》学习心得展开了交流研讨。各学会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我们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发挥学会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地方发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会工作的能力,各党支部将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守初心的自觉,明晰担使命的方向。

此次集中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座谈交流相结合,作为教学互动的桥梁纽带,初步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