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赴云南省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7月9日,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党组书记范小建一行,深入云南省科协,就省科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基层科协组织对中国科协的意见建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机关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部分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相关州(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参加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张泽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39.png


张泽军书记从省科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中国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对中国科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向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作全面汇报。


40.png

张泽军书记汇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省科协党组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根本的指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全过程,通过在思想动员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体目标。

围绕十九大以来,上级部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方面,与会人员从基层组织建设、科普能力提升、干部队伍培训、党建工作、群团改革等方面,给中国科协提出了许多恳切的意见建议。

41.png


在听取张泽军书记工作汇报和大家意见建议后,范小建组长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主题教育的措施有四项,即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学习是根本,调研是途径,检视是关键,整改是目的。

范小建组长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跟以往的活动有所不同,主要体现在四个主要措施是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贯彻始终。以学习为基础,从一开始就查找问题、进行整改;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改边干,力求通过主题教育,做好工作,取得更多的实效。中央指导组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向主管部门反馈,促进主管部门做出积极决策,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案。

(云南省科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