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创新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答题竞赛


7月3日,创新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答题竞赛。创新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芳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支部和个人颁奖。创新院五个在职党支部各选派2名党员参加竞答。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必答题,第二阶段为抢答题,按最终成绩决定获奖等次。必答题环节,各组代表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作答规范、正确率高;抢答题环节紧张激烈,在答题权的争夺上互不相让,各队比分不相上下、交替领先,直至最后一题才分出胜负。竞赛环节过后,还进行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观赛党员争相答题,互相讨论,气氛热烈。最终,五支部获得一等奖,一支部和三支部获得二等奖,二支部、四支部获得三等奖。

答题竞赛作为创新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已连续两年举办,正逐步成为创新院党委的品牌特色活动。本次竞答在赛前的策划、准备、动员和选题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各支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广泛动员,组织答题活动;院党办在日常工作中累积发放党务学习资料44期,应知应会汇编2本,定期组织开展应知应会测试,并且在试题形式和内容上进一步创新,更加紧密结合中国科协和创新院的职能工作。本届答题竞赛认真贯彻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体党员在答题竞赛中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且思想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创新战略研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