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开展“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至7月期间中国科技馆第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利用去科协机关开会等工作契机开展中国科协会史展陈馆参观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初心,重温中国科协和中国科技馆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依次参观了浮雕、亲切关怀、传承之基、历史瞬间、依章办会、嘱托墙、中国科学家精神、老科学家采集工程、科协组织力展示墙等主题展板。一件件展示,让同志们真切体会到中国科协60年的历史是凝心具力、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创新建工的奋斗史,是砥砺奋进、不断推进科技强国建设的创业史;一句句嘱托,为我国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同志们深切的感受到勇担创新发展的重任;一种种科学家精神,诠释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浓烈情怀,让大家牢牢谨记伟大的爱国精神、严谨创新的科学精神、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

同时,第一党支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七一”主题升旗仪式,同全馆离退休老干部同志一起重温入党初心,认真倾听他们讲述中国科协和中国科技馆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引导支部党员同志传承优良作风,建功新时代。

此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中国科协和中国科技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