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山西省科协党组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7月4-5日,山西省科协党组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并于7月5日上午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研讨会。山西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及机关、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主持会议。

学习期间,郝建新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长治进行专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文件。同时传达山西省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在6月28日部分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

7月5日上午举行的学习交流研讨会上,6位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与工作实际,围绕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4个方面,讲体会、谈认识、找差距,进行深入探讨,对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整改措施。

郝建新在总结时讲到,6位同志围绕主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专题进行研讨,特别是结合自身工作找差距,提出落实整改措施,准备很充分,很认真。下一步,山西省科协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知责尽责、边学边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参加学习、研讨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领会到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其内容对科协下一步开展好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要把学到的知识作为学习和工作的指导,全力为山西省科技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会后,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向省科协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和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山西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