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山东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

7月4日下午,山东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交流研讨学习体会。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王春秋说,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处于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这样的国内外形势下,我们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新形势下,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王春秋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山东省科协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科协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党组班子成员和部室、单位主要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一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科协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整改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题进行交流,他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主题教育开展的集中学习、研讨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强化了责任,理清了思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精力投入,突出问题导向,重视形成迭代推进、螺旋上升、逐步深入、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务求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练实功、察实情、谋实招、见实效,真正达到主题教育的目的。

山东省科协秘书长李莉、省科协办公室主任袁慎庆、山东科技报社社长韩伟也结合实际,分别作了《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干事业》《对科协组织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发言。他们表示,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山东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