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广西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26-27日,广西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赴广西崇左市龙州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培训。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缅怀先烈,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参与培训的全体党员干部向龙州起义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在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到馆内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讲解员对“边关风云”“赤色龙州”“解放左江”“丰碑永存”四部分内容的讲述。党员干部们对当年红八军和左江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血染战场的悲壮历史,以及革命烈士视死如归、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无不肃然起敬。

培训期间,广大党员还到红八军军部旧址和胡志明展馆学习参观,瞻仰了龙州起义纪念碑。通过追溯历史足迹的现场教学,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让广大党员更深刻更直观的感悟历史,激励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处。

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动员党员做到五个“心”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西科协在龙州起义纪念馆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纳翔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98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并对广西科协机关党建和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不忘初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与使命,以党建促业务,认真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二是要始终坚定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始终保持奋进之心,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开放合作意识、开拓奋进意识、创先争优意识、敢闯敢干意识、主动作为意识,推进科协改革创新发展。四是要始终保持担当之心,以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实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科协各项业务工作,推动新时代科协事业新发展,为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五是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广西科协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和问责,把科协廉政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党员干部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引导党员做出正确选择

结合主题教育培训,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给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震撼心灵、洗礼灵魂、升华思想的主题教育党课。

纳翔以“选择”主线,从“中国为什么选择共产党”“中国科学家的选择”“面对纸媒萎缩的趋势,我们该怎么选择”等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运用详实的史实材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发展以及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建立新中国,带领党和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指出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列举了王助、钱学森、南仁东、黄大年等科学家的故事,是他们心怀家国之忧,坚定选择报效祖国,不断开创我国科技事业新的辉煌篇章;引导大家创新思考新时期科协纸媒发展事业,要求其树立客户需求导向,完善办报方针,集思广益,创新举措拓展销路等。此次党课资料详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听课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通过两天的培训,大家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政治可靠、信念坚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何洁  编辑:李晓科)

广西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