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赴陕西省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7月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刘越一行,深入陕西省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就陕西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听取基层科协组织的意见建议。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向调研组汇报陕西省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情况。省科协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谋划组织,夯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体目标。

开展实地调研(宋诗睿 摄)

刘越在调研中对陕西省科协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肯定,认为陕西省科协党组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各个环节的基础工作做得较扎实。同时,刘越就陕西省科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指导要求,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四个贯穿,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与中国科协加强上下联动,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整改落实上协同发力,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来。

开展实地调研(宋诗睿 摄)

在谈话环节,陕西省科协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分管业务领域,谈学习感受,谈责任担当,谈检视问题,谈思路举措,谈整改落实,表示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坚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推动陕西省科协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进一步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加强对地方科协的工作指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举荐表彰宣传培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恳切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进陕西科技馆,对科技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与正在参观的青少年学生、家长群众等进行互动交流,实地了解科普展馆在推动地方科普事业发展、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方面的作用发挥情况。(编辑:贾云萍)

陕西省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