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7月12日上午,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会在家党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部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高群同志和张怡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宏图同志主持。

会上,张宏图书记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他强调,党内监督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支部工作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和《支部工作条例》,切实理解把握其中的意义,增强把规定落到实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洪京一副秘书长结合业务实际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他指出,《纲要》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书目,对于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会后,第三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学会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个别谈话、应知应会测试,深入了解了学会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