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中华医学会召开“守初心、担使命”第二次读书交流会

7月2日上午,中华医学会召开“守初心、担使命”第二次读书交流会,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李国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读书会。

来自学会13个部门、2个二级法人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等15个篇目的阅读学习,交流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领悟和心得,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李国勤对读书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读书交流会体现了领导干部的带头领学作用,从内容上看,领导干部带头学是一种方向和导引,学习方向要牢牢把握中央的要求,不跑偏;从方法上看,领导干部带头学也是一种示范,体现了学会领导与中层干部相结合、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相结合、领学与自学相结合。

李国勤要求,下一阶段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相关学习材料,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学会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