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机关服务中心与阿里云就“e服小科”建设开展头脑风暴

为贯彻落实科协党组“大后勤、大服务、大保障”工作要求,加强“e服小科”建设谋划,深入推进工作延展,中心于7月10日邀请阿里云智能事业群相关负责同志就“e服小科”建设工作进行研讨。

中心介绍了中国科协职能定位以及“1-9-6-1”战略布局,着重介绍了智慧科协建设理念,以及中心围绕贯彻落实 “大后勤、大服务、大保障”工作要求,以“e服小科”服务小切口参与科协建家大作为所做的积极探索,展示了前期开发成果,交流了近期赴全国学会、地方科协调研感悟,提出了在定位布局、运作机制、生态养成等方面遇到的困惑。

阿里方表示,中国科协拥有独特的人才和资源优势,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使命崇高,项目建设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着重从市场视野、市场运营、互联网生态等维度,回应了中心在下一步工作推进中的困惑,从阿里标准化、模块化、平台化的建设经验,对“e服小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双方围绕如何把握市场运维与服务初心的关系,如何建立资源供给与反哺机制,如何在相对封闭的运转模式下营造可持续生态环境深入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是中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从问题出发,借助外脑、深化调研的重要举措,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下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