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科技社团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唱红歌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技社团党委组织所属党组织开展“4个1”主题党日活动,即唱一次红歌、送一次温暖、听一场报告、观一次展影。7月2日,“唱一次红歌”主题党日活动在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拉开序幕。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科技社团党委纪委书记、学会服务中心纪委书记冯继谦及来自所属党支部的近110余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言再次警醒每名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随后,全体党员在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及其故居开展了现场教学。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以其创建人崔显芳(门头沟区第一位中共党员)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党组织创建和成长的光辉历程。陈展主要采取传统与现代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计,内容丰富,包含京西山区革命史、党建党史、战斗历程和历史遗迹现场教学等内容。

通过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入了解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热爱党、坚信党、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现场教学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唱红歌”活动,把最美的声音献礼党的伟大生日。活动在《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各党支部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江山》等经典红歌,大家激情澎湃,听着铿锵的旋律,情不自禁的跟着唱起来,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此次活动画下了圆满尾声。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深受教育和鼓舞。活动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用红色的革命主旋律,不仅展示党员干部风采,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