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参观 “中国科协会史馆”

7月12日下午,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科协会史馆”。

此次参观活动是落实机关党委“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要求,结合第一党支部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活动。总支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秦久怡同志带队参观。

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会史馆。面对发黄的会员证、精心保存的徽章、著名科学家的亲笔手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把党员干部带回了那段艰辛而又辉煌的年代,正是无数科协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推动中国科协的事业不断前行,推动我们国家科技发展和科学普及走向腾飞。

通过此次参观,更加坚定了中心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中国科协作为党联系群众的群团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历史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了解中国科协的发展历史,不但要铭记光辉历程,致敬为中华民族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共和国脊梁,更要礼赞伟大的科学家精神,激励中心党员干部发奋图强,扎实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大的荣光,为中国科协新时期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