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意义 总要求 目标任务 重点措施 工作要求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 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7月12日下午,根据中国科协“讲述会史会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信息中心全体党员、青年干部组织观看了《科协记忆》系列短片,并集中参观了中国科协会史馆。重温中国科协历史,回顾中国科协60年来的辉煌历程。

同志们怀着激动地心观看了《科协记忆》系列片。系列片围绕《星火正燎原》《向科学进军》《开往春天的列车》《与改革同行》四个部分,按照时间线讲述了中国科技团体的萌芽发展,为中国科技发展及科协成立奠定组织保障;中国科协成立,科协和科技工作者一道战斗在新中国最急需的各条战线;文革后,科协人为恢复科协工作做出的各种努力,重回历史舞台的科协人带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到祖国建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科协在中国科技及经济建设中承担的重要工作,科协始终与祖国建设同频共振。

随后,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中国科协会使馆浮雕、亲切关怀、传承之基、历史瞬间、依章办会、嘱托墙、中国科学家精神、老科学家采集工程、科协组织力展示墙等主题展板。同志们真切体会到中国科协60年的历史是凝心具力、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创新建工的奋斗史,是砥砺奋进、不断推进科技强国建设的创业史。科技事业的巨大成就是我国改革开放历史性变革的精彩缩影,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生动体现。一代代科学家心怀伟大梦想,实现伟大创造,书写科技发展成就,彪炳史册。为我国科技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道路。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志们深切的感受到勇担创新发展的重任,让大家牢牢谨记伟大的爱国精神、严谨创新的科学精神、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中国科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